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青春启航,共筑梦想——青马破冰活动精彩回顾
时间:2024年04月04日 15:29    作者:     点击: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一场充满活力与智慧的青马破冰活动如约而至,为青马学员们开启了团结协作、提升默契的新篇章。活动以“葫芦说”、“一圈到底”、“不倒森林”和“诺亚方舟”四个精心设计的游戏环节,让学员们在欢声笑语中打破陌生,增进了解,共同铸就了难忘的团队记忆。下面就让我们一同回顾这场精彩纷呈的破冰之旅吧!

活动伊始,学员们按照“女生在前,男生在后”的顺序整齐排列成四排,准备迎接“葫芦说”的挑战。一声令下,“葫芦说拍手一次”,学员们迅速响应,齐刷刷地拍手;而当指令变为单纯的“拍手一次”,大家则稳如泰山,纹丝不动。短短几分钟内,学员们的注意力高度集中,通过快速准确的判断与执行,展现出优秀的反应能力和团队默契的初步形成。



“一圈到底”环节,两个呼啦圈成为了连接学员们心灵的纽带。各小组手拉手围成紧密的圆圈,呼啦圈在一双双紧握的手间穿梭,象征着团队精神的无缝传递。面对“手不能松开”、“不得用手指钩呼啦圈”的规则,学员们积极沟通、巧妙配合,用行动诠释了“团结就是力量”。呼啦圈顺利穿越全员,最终回归原位的那一刻,欢呼声与掌声交织,团队凝聚力在此刻升华。



“不倒森林”项目中,学员们手持一米长杆,围成圆圈,以右手掌心稳住各自杆顶,左手置于身后。随着口令响起,大家在保持自身杆子不倒的同时,迅速移动步伐,按顺时针方向接力按住前一位队友的杆子。在严格的规则约束下(不得抓、夹、触碰杆子,保持双脚开立),学员们展现出了超凡的专注力与协调性。每一次成功的连续换位,都是一次团队协作精神的生动写照,杆子屹立不倒,正如团队信念坚如磐石。



压轴环节“诺亚方舟”将活动推向高潮。面对仅有的两块一平米泡沫垫,学员们集思广益,创新求变,或抱成一团,或每人一只脚撑在垫子上,竭尽所能使全组人员的身体都支撑在垫子上,双脚离地,坚持宝贵的10秒钟。挑战成功的瞬间,欢呼与拥抱交织,团队精神在这一刻得到了最纯粹的体现。



本次青马破冰活动不仅打破了学员间的陌生感,更通过趣味盎然的游戏,让大家深刻体验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领悟到信任、沟通、协作在团队建设中的核心价值。每一个游戏的顺利完成,都是学员们智慧与力量的结晶,更是团队精神的生动注解。未来的学习道路上,愿我们携手并进,以青马之名,共绘青春画卷,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