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升旗仪式
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0:18    作者:     点击:

龙行龘龘启新程,前程朤朤向未来。新学期为展示太工新风貌,开学第一天,3月4日上午7时10分,我校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面貌齐聚体育场,伴着初升的朝阳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在校校领导与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



朝霞初绽,破云生辉。7时20分,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伴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共同凝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在升旗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靳金贵代表院党委院行政作了讲话,寄语广大师生开学要有新风貌、新气象,以更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再接再厉。他向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师生继续踔厉奋发,谱写我院奋进新篇章。新学期设立新目标,敢于攀登,勇于挑战,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争取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二是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守正创新,推进我院改革向纵深发展。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向前更进一步。三是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务实笃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学校诞辰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兵工老校奉献精神,让爱国爱校成为我校师生员工最鲜亮的底色。



学生代表高靖博引用春节热映的电影《热辣滚烫》中的励志金句与大家共勉,倡导青年扬帆起航,踔厉奋发,以“长风破浪会有时”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以“最激昂是少年志”的奋斗底色再出发,朝着目标坚定前行!践行“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校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学升旗仪式是我校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激励我校广大师生牢记殷殷嘱托,勇担时代责任,积极担当作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