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诗歌朗诵会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0:07    作者:     点击:

201958日下午1630为纪念五四运动周年100周年,展现我院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貌,我院在扇形报告厅举办了太原工业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百年五四,辉煌青春”诗歌朗诵会暨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吴刚、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臣、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刚、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田海江、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澜、院党委学工部部长阎文海、院团委书记林昀及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臣代表院党委向广大青年师生带来节日的问候,对受到五四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李书记强调,全院学生要全面学习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严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要求。李书记表示,非常荣幸学院团委首次获得了“2019年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希望全院学生能够发挥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回首百年无数热血青年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奉献一生。冯楚楚朗诵的《记年刘和珍君》声声泣血,仿佛为我们再现了那位温和却又倔强的青年学生。辉煌征程:展现五四百年的奋斗历程,见证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王雪瑶、刘云正朗诵的《雷锋》感情澎湃,声情并茂地展现出了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青春华章呼吁青年努力向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争当新时代的开拓者本次活动在全体师生激昂嘹亮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激发了师生对学校、对党团的热爱,引导广大青年学习五四百年史,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团员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与时代同步伐,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