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助梦乡村,多彩成长--大白爱心助梦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二)
时间:2017年07月08日 14:00    作者:     点击:

七月七日是大白爱心助梦队在中街村正式志愿服务的第一天。

早上八点开课,但是很多孩子七点半就来到了教室,队员们组织带领孩子们来到操场,队员们分成了四个小组,音乐组、体育组、美术组、舞蹈组,各组组员分别通过表演节目来吸引孩子们选择。之后,各组队员教授了孩子们感兴趣的知识和技能,教授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

下午课程结束后,队长孙利、甄珠和其他六位队员买好营养品前往本村特困家庭进行家访。队员们到达时父亲不在,五个男孩窝在一个房间里。最大的哥哥今年才读初三,因为这个年纪的敏感他一直都低头背对着队员们。年纪小的几个弟弟不懂得家庭的心酸,光着脚抱着一只小野猫在床上和地上乱跑。队员们给他们洗完手后分给他们食物,哥哥把吃的都让给弟弟们。我们告诉孩子们助梦队在村子里的支教活动,邀请他们明天来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回来路上,大家想到捐衣活动可以让他们有身干净的衣裳,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呼吁更多人帮助这个家庭。

   晚上会议各组组员汇报今天的课程进度后,大家洗漱睡觉,期待明早开门迎接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