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为青年提供更多创新创优机会
时间:2016年03月26日 15:07    作者:     点击:
    3月1日上午,来自全省的委员和代表参加完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后,一同讨论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的重要讲话和团省委工作报告。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楼阳生副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体现了省委对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青年一代的厚爱和鼓励。同时,今年的工作报告对未来工作计划布置具体,任务明确,尤其是在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稳妥推进共青团改革,着力破解脱离青年的突出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团省委书记赵雁峰结合省委领导的讲话,对共青团深化改革提出了意见。他希望全团干部在新常态下要有更高的认识、过硬的做法、新的作为,要在2016年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山西实现“六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联系青年
  在太原、大同、阳泉、长治讨论组,长治平顺县岳家寨村第一书记陈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帮助村民创业的故事,并提出“农村青年的需求”。他说:“报告中提到的凝聚青年、当好桥梁正是基层团干部需要完成的使命。”针对农村返乡青年,陈帅谈到对农村青年创业领头人的培训是必不可少的,希望可以将更多的机会通过团干部带到农村青年当中。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董晓娟表示,在学习了讲话与报告后,对基层服务单位的共青团工作有了方向和认识。“报告指出,要围绕青年重点需求分层分类开展服务,这是我们新的一年工作的指导。基于本行业的特点,我们将继续打造青年志愿者团队,服务社会,服务大局。”
  创新驱动
  在国有企业讨论组,晋能集团阳光发电公司热控车间团支部书记毕冠华表示:“青年人在工作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实用,为了更好地完成对青年人的创新推动,应该多组织活动,为他们提供展示的平台,引领青年在企业发展中贡献价值。”
  同时,毕冠华提到了2015年公司首届青年创优创效的工作,“19项成果都很有价值,说明我们应该为青年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让他们重视创造,通过创新创优实现价值。”
  思想引领
  作为一名高校团委书记,秦刚表示将把工作报告贯彻落实到今后学校开展的活动中去。下一步山西农业大学团委将通过实施思想政治引领工程、自身契机培养工程、创新创业创优的训练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工程等五个工程,通过十个抓手最终实现学生的成长成才。
  同煤集团团委副书记徐绮谈到,通过对报告和讲话的学习,希望可以结合企业的工作,提高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带领青年员工为企业走出困境贡献力量。
  学习交流
  “要服务好青年,首先要读懂青年,而如何读懂青年,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去学习,这里的学习不仅仅局限在党的方针政策等方面,而是要向做的好的省份学习经验。”昨日,在晋中、临汾、运城、省直、国防小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共青团工作做好,就要不断学习。
  省直团工委副书记姚兰谈到,要不断加强共青团工作的规范性,因为团干部流动性较大,所以对新任团干部的培训需要不断加强,可以利用网络等新媒体形式让团干部培训学习。除此之外,姚兰还建议,要加强团干部之间的互相学习交流,以拓宽开展共青团工作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