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马骨干班】 暑假社会实践团走进田地,助农出力
时间:2021年07月04日 16:35    作者:太工团委     点击:

为帮助我院青马骨干班了解农村,更好的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7月3日,我院青马骨干培训班石村暑期社会实践团由樊孝仁老师带领走进田地,帮助“石村”村民务农。

上午8时,实践队41人在石村党群服务中心集结,在驻村“村长”——电子工程系张鸿飞的带领下,前往田地务农。

实践队员向当地村民学习了相关知识,了解了作物的生长情况。在村长的带领下进行除草、拔苗等任务,并同村长讨论了如何增产增收以及作物生长周期等系列问题。

田地中小小的身躯,大汗淋漓,同时也更能体会务农的艰苦,有利于提高同学们自身的认知力、创新力和适应力。此番实践,也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当代青年对农村庄稼的深厚热情,也使学子们进一步体会到了责任与担当。相信此次务农,我们同学一定会领悟到“劳力劳心,亦知亦行“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