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媒体之窗 > 正文
靠近光 成为光 散发光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17:01    作者:团委     点击:

褪下校服不仅是简单的结束,穿上马甲不只是轻松的开始,离开校园投身西部,让我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在此,我们有个共同的名字,西部计划志愿者。

我是21届太原工业学院设计艺术系1721111班毕业生解心茹,同时是2021届西部计划志愿者,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现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九团海安镇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2021年的7月27日,我背着行囊,怀着一颗火热赤诚的心来到了大西北,拥有了自己人生中新的身份——西部计划志愿者。山西到新疆3692公里的距离,火车历经三天两夜来到了新疆,路途奔波,蓝天相依,戈壁、沙漠、绿洲、雪山、森林,每到一个地方就惊叹于大自然的美好,同友相伴,一路上的美景与快乐,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太多意外的美景与收获。

8月16日,我来到了四十九团文体广电中心工作,我的岗位属于基层社会治理。我是一个学设计的艺术生,向往自由和浪漫,喜欢捕捉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工作中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高标准的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多学、多问、多做、多听”的工作态度,跟前辈学习写新闻稿件以及各种拍摄技巧,同时运用自己大学所学专业做更多实事:新媒体运营、剪辑音频、制作宣传海报等。多条新闻稿件和视频被师市采用。

我的工作深入基层,与人民群众接触的机会比较多。用镜头锁住现场,笔杆伸张正义力量,眼睛观看世间沧桑,心灵诠释善良,声音诉说情感,脚步踏实基层,我们不曾发声却行动有声,我们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新闻媒体人。

以微薄之力予世界些许温暖,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片酬,只有一颗跃动着爱的心。我们是谁,我们时牢记使命、心存梦想、充满情怀、不忘初心,走在基层路上中国青年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