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科技 > 正文
院团委举办“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赛复赛
时间:2021年03月21日 20:22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充分调动和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我院团委于3月18日16时在辅楼举办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赛复赛。

本次“挑战杯”校内赛全院共有65支参赛队伍。学生作品有自然科学类的学术论文8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的学术论文和调查报告34件,科学发明制作A类6件,B类20件。由院团委组织各系推荐23名指导教师组成评审团对所有挑战杯作品进行交叉答辩评审。每个参赛团队进行五分钟的陈述,之后由现场的评委老师进行问辩,并对作品后期的修改提出技术性指导和建议。

今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从1月9日启动以来已进行了报名、系内选拔等环节,通过本次复赛将评选出28件优秀作品,于3月25日进行校内终审以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多年来,我院团委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我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及能力培养的重要载体。通过每年的校内赛引导和发动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术科技创新活动中来,为学生提供一个高水准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并选拔推荐出优秀作品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竞赛。我院学生作品曾屡次在省赛国赛中获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卓越风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鱼跃鸟飞 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