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科技 > 正文
我院机器人队夺得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两大赛事一等奖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6:47    作者:     点击:

截止2020年10月25日,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和“ROBOCON绿茵争锋赛事”均已圆满落幕,我院机器人队在两项赛事中均获得全国一等奖的骄人成绩。

因疫情影响,两项全国赛事均采用线上赛的方式举办。在“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中,我院机器人火线队与来自全国的112所大学的参赛队伍共同比拼,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总排名位列第15位。在机器人评分中火线队的英雄机器人、工程机器人表现优异分别排在第5位和第4位;分项评分机械组别、算法组别表现亮眼分别排在第6位和第14位。在“ROBOCON绿茵争锋” 赛事中,我院机器人队在全国115所高校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战胜众多“双一流”高校的传统强队,夺得全国第10名的突出成绩,荣获此项赛事的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一直以来始终坚持“让思维沸腾起来,让智慧行动起来”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院机器人队多年来在大赛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反映出我院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工程实践应用能力方面成效显著,为社会培养出了众多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科技人才。


850FA


EB7C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