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炎炎夏日,扇解人意
时间:2023年05月27日 15:38    作者:     点击:

古人有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炎炎夏日,关爱相伴。为发扬助人为乐的传统优良美德,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磨练青年志愿者的道德品质,不断推进志愿服务稳步发展,5月25日至26日,院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3+1爱心帮扶团在知行餐厅西侧开展“炎炎夏日,情系老人”的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创作手工扇,亲自写下百家福,并将自己对老人的祝福发送到社交网络平台,用自己的行动表达自己对老人的关爱。志愿者们在整理手工扇及百家福后,将其送予敬老院老人或北区退休老教师。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畅谈生活趣事、家长里短,在一言一行中关爱老人。志愿者的爱心与老人的热情充斥着整个小屋,创作的手工扇也为老人扇走酷热,留下清凉。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把春天送进他们的心灵,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