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兔”飞猛进,共同奋进
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6:08    作者:     点击:

 

为了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提高学生的动手创造能力,院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信息宣传部在202314-128日开展了“寻年味送祝福视频”、“‘兔’发奇想、造梦空间”、《相亲相爱》春节手语视频专项活动。

202314-122日院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信息宣传部部分成员创作了“寻年味送祝福视频”活动。用视频记录生活,记录春节的美好,亲人的团聚,记录心里的满足,在我们翻翻视频照片,看看日记时把时间推到从前,再次体会到当时触动自己的那些感受,心与心相连,让爱无限蔓延。

2023112日至119日院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信息宣传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兔’发奇想,造梦空间”活动。为增加迎春的仪式感,庆祝新春的到来,我们举办了此次以手工为主的创意活动。如:自制灯笼、剪纸、窗花、新年挂件等,以此体验动手的快乐,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进一步使我校学子领会到中国传统艺术的无穷魅力,传承和弘扬国粹文化艺术,陶冶当代大学生的艺术情操,提升审美乐趣。

2023128日院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信息宣传部部分成员参与策划、拍摄及剪辑歌曲《相亲相爱》春节手语视频。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同时普及手语知识,让同学们感受到浓厚的喜庆氛围;在增加年味的同时增进部门成员的归属感以及幸福感,让年味更浓,让春节更喜庆,也通过这首歌曲表达全校师生要拥有互爱的意义。

院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信息宣传部成员用一个个暖心的活动为太工学子吹去疫情的阴霾,营造过年的气氛,进一步使我校学子领会到中国传统艺术的无穷魅力,陶冶当代大学生的艺术情操,同时普及手语知识,让同学们感受到浓厚的喜庆氛围;在增加年味的同时增进部门成员的归属感以及幸福感,让年味更浓,让春节更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