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者是健康社会的生命之血
时间:2021年11月27日 09:28    作者:     点击:

11月26日晚七点,太原安健儿特教李巧珠老师应青年志愿者中心邀请,在主楼Z3018教室举行微爱志愿者培训会。

李老师从认识志愿工作的特性,志愿者服务内容,心智障碍者的介绍,如何做志愿服务,志愿者会得到什么这五个方面出发,通过活动与同学们交流,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志愿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李老师用“无偿”“自愿”“公益”“组织”四个词语深刻诠释了志愿工作的内涵——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发自内心的奉献社会,服务他人。李老师尤其强调了志愿者的引导作用,志愿者应引导大家建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道德境界和精神修养,向社会传递文明和爱心。活动中李老师还通过一段视频让同学们明白:志愿工作最大的受益者就是自己。

生活中需要爱的地方很多,我们能做的却很少,然而正是因为我们每一个微小的行动,才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有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在付出的同时,不仅能收获喜悦,还能收获爱和温暖。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我们要把志愿的心变成志愿的行动,让社会感受到更多志愿服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