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5:25    作者:     点击:


“忠骨长埋青山处,英魂永驻松柏根”。悼念革命烈士,传承先烈光荣传统,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和责任担当意识,330日上午,太原工业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和青马班成员等102名青年学生在清明到来之际开展了以 “缅怀革命英烈,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学生整齐队列,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志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悼念和缅怀。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穆默哀,所有人都在心中默默祈祷,思念的声音化作岁月的警钟,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追思与怀念。

青山埋忠骨,献花献英烈。大家深切缅怀革命英雄们的不朽功绩,并有序地向烈士们致敬献花。

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誓言,铮铮誓言响彻云霄。作为21世纪新青年,深知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我们定要坚守信仰,继承先烈精神,带着发奋图强的决心,踏着烈士们的足迹砥砺前行。



最后大家参观了太原解放战役纪实纪念馆,一幅幅图片还历史以真实,还生命以鲜活,还岁月以温度,还红色以厚重。详尽的文献史料,真实的实物展示,让革命先烈们那些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重现,红色精神如春风化雨,育人育心。



纪念是为了传承,缅怀是为了弘扬。万家灯火万家宁,铁骨铮铮魂不息。现在的太平盛世是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作为后辈,应勿忘先烈志,心怀感恩,铭记历史,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