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
时间:2024年03月09日 16:33    作者:     点击:


三月阳春秀,春回大地暖。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女性师生的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37日下午,由学校妇联主办,校工会、发展规划部、团委承办,法治大讲堂三八节主题讲座活动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举行。校妇联主席、院长梁玉蓉,校妇联、工会、团委、发展规划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发展规划部负责人主持。


 

 

    梁玉蓉出席活动并致辞,代表学校向学校全体女性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女职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管理服务等方面都展现了巾帼担当;我校女学生追光逐月、勇立潮头,在学业成绩、学科竞赛、体育竞技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她强调,学校女性师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位维护,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随后,由学校思政部李月红副教授做了题为《妇女权益保障法伴你行》的授课。讲座从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定义、修订历程与意义、法律亮点等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系统全面、针对性强,对我校女性师生做好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本次活动也为学校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杯系列活动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