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团体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时间:2015年03月23日 19:05    作者:     点击:

太原工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2012年9月,在院团委有力领导下,以服务全校师生为宗旨,以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目的,代表我院学生整体艺术水平的群众性文艺团体,是由具有一定文艺基础并热爱艺术的在校大学生组成的群众性文化团体,是大学生进行艺术实践的园地,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之一。艺术团下设舞蹈队、礼仪队、乐团、剧社、吉他社、校园歌手团。它让我们淋漓尽致的体验生活,感悟生活,升华生活艺术,进而创作出反映当代大学生生活的作品。艺术团自组建以来,每年都积极参与学院各场大型文艺晚会的演出。“校园歌手大赛”“话剧大赛”、“欢送毕业生晚会”、“校庆活动”等,给同学们带来强烈视觉冲击的同时,更带来了高雅的艺术享受。

 

舞蹈队

舞蹈队成立于2012年,主要承担我院大型文艺晚会的舞蹈编排与表演,是每场晚会中必不可少的优秀团队。下设有爵士舞队、民族舞队、街舞队,有专业老师辅导,定期训练。现有队员80余人。

 

 

大学生乐团

太原工业学院大学生乐团聚集了全校有器乐特长的各系学子,乐团包括钢琴、小提琴、萨克斯等西方乐器以及二胡、笛子、古筝、扬琴等民族乐器。乐团成员可在专用排练室进行练习,同时有专业老师可进行辅导。乐团成员活跃于全校各大活动中,为全校师生展现了音乐的魅力。乐团主要工作包括基本能力训练、演奏技巧交流学习以及演奏曲目排练。

大学生乐团现在编人员包括2013级和2014级学生共40余名,其中钢琴队8名,弦乐队11名,管乐队8名,民乐队15名。

 

 

燃烧剧社

燃烧剧社成立于1999年,原为本院化工系的话剧表演团体,是一个建立较早的文艺社团。2002年合并成教高职部的梧桐剧社并加入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经过十年的努力,燃烧剧社已经由一个小型的话剧表演团体发展成为我院最优秀的综合性表演艺术社团之一。

  

 

 

 

 

吉他社

吉他协会以“完美演出,和弦和谐”为宗旨,始终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个广阔的交流平台。使他们在课余生活中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吉他协会以最大的热情,服务于广大的学生,他将成为培养和发掘音乐人才的基地,为每一位在校的音乐爱好者打造一片展现自我的天空。

 

校园歌手团

    成立于2015年,由我院的校十佳歌手以及有唱歌天赋的同学组成。校园歌手团每周定期训练,为我院各大活动活动中提供节目,让我院学生展现他们演唱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