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2020届毕业生心理调适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2:02    作者:     点击:

11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2020届毕业生心理调适讲座于扇形报告厅举行,院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赵静老师主讲,系总支副书记冯晶主持,全体毕业生到场参加。

赵老师从有趣的心理学实验入手,结合自身经验,主要从“什么是心理适应”、“如何心理调适”、“如何生涯规划”和“生涯行动”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她针对求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误区和招聘面试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疏导,表示在求职过程中,面对浩如烟海的求职信息和竞争对手,毕业生一定要拥有良好乐观积极的心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积极参与竞争,勇敢地迎接挑战。

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对自身专业的就业前景充满信心,坦然面对就业挫折,提高心理承受力;第二,要注意自身能力的提升,寄予未来谋长远;第三,不要只看经济待遇,更要看重未来的发展前途。

本次心理调适讲座引导学生明确人生目标、作出正确的选择、学会关注自身,鼓舞学生在当今与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竞争的巨大压力下仍要自我砥砺、不忘初心,为我系2020届毕业生未来的人生规划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