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百年薪火传,勇做追梦人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20:43    作者:     点击:

6月5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师生宣讲团来到我院举办“百年薪火传·五四青年行”宣讲活动。机械工程系分团委负责人与1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团成员从五四运动的背景、五四运动的历程、致敬五四英雄先辈、五四精神几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与五四运动的相关知识与事迹,重点在致敬五四英雄先辈,学习以爱国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其中的深刻内涵。五四精神,历经了百年经久不衰,新时代五四精神内涵也更加丰富多彩。作为时代青年,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助力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随后,宣讲团与参会学生干部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击鼓传花唱红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翻牌游戏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在活动的比拼中,同学们之间的团队意识与合作意识进一步增强。

宣讲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既是对五四精神的一次深刻的学习,也是与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建立友谊的一次美好经历。通过本次宣讲帮助同学们深刻领会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激励广大同学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勇做时代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