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电子工程系2019年高考期间法制诚信专项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7:01    作者:     点击:

为确保山西省高考平稳有序进行,实现“平安高考”目标2019年5月29日上午,电子工程系2019年高考期间法制诚信专项教育动员会在Z02006召开,大一至大四各班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子工程系辅导员胡琴主持。

本次召开的动员会议,主要传达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2019年高考期间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的要求,全系上下统一思想,对高考期间在校学生管理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各岗位职责、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

会上,胡琴老师首先讲到班主任要组织班级开展主题班会,利用宣传视频、手册等各类资料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和诚信教育,通过全覆盖的教育活动,让广大学生了解和认识参与高考舞弊对自身和社会的危害,自觉维护高考良好秩序,坚决抵制高考舞弊行为。对充当“枪手”、参与作弊者,一律开除学籍,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随后,胡琴老师要求各班需组织所有学生签订承诺书,引导学生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牢固树立“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正确观念。

最后,胡琴老师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考安全工作重大政治意义。二、明确职责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三、严明纪律,严格责任追究。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内容,相信通过本次会议,我系学生均能领悟会议精神,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共同维护山西高考平稳有序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