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设计与艺术系组织实验中心安全演练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7:34    作者:     点击:

516日下午,我系于s107108教室组织1721151班和1721152班的同学进行安全演练,我系袁玲老师,赵益民老师,陈芬老师到场做现场指导。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实验室日常工作中易发生意外事故的场景进行了模拟。在演员,医务人员,工具都准备到位后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设定某位同学被美工刀划破大动脉,流血不止,在场同学们第一时间迅速拨打急救电话,争取第一抢救时间,随后医务人员到场为伤员做紧急处理,医务人员动作娴熟,毫不懈怠,最后将患者“送往医院”。紧接着袁玲老师针对107108两个实验室中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并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应急防范意识,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提升了实验人员应急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及协同处置能力,取得了预期演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