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材料工程系“读行天下,智用无涯”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03月30日 16:30    作者:     点击:

为了增强我系学生文化素养,让我们的校园溢满书香,我系于3月29日晚于F1002举行“读书分享会”活动,两百余名同学到场参加。

活动以《朗读者》的相关视频开始,将同学们带入到书籍的海洋中。随后,十四位同学逐一上场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好书。            

读书分享人魏文慧同学讲解了《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这本书,通过她的讲解我们知道这本书看似在叙说男女情感之事,实则在探讨“永恒轮回”这个哲学问题。

韦妹怪同学声情并茂的分享了关于《解忧杂货店》这本书的感悟。我们仿佛能跟着她的描述进入这本书的世界,感受到作者的用意。凌娇同学以写给作者书信的形式分享了《北岛诗集精编》。其他同学分享的《活着》、《平凡的世界》、《穷爸爸富爸爸》、《百年孤独》、《不负如来不负卿》、《小王子》、《人间失格》等等,既有名家名著又有小众冷门。

通过同学们的分享,我们可以明白这些书无论是哪一本都值得一读,值得品味。

活动中场,燃烧剧社的同学为大家表演了相声。分享会最后以宋昭轩同学的小调《探清水河》结束。

读一本好书,

如同沙漠中的绿洲见到了生存的希望;

读一本好书,

如同心灵的雨露净化了心灵;

读一本好书,

如同精神上的安慰,让思想在书中驰骋。

最后的最后……

材子们别忘了要多读书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