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理学系开展“525”心理系列活动
时间:2018年05月26日 17:16    作者:     点击: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是“我爱我”,以此提醒大学生关爱自己,了解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他人,爱社会。

为引导大学生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与健康,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美好的情操。5月25日16:30太原工业学院理学系在2号篮球场举办了主题为“新时代·心梦想·心健康”525心理健康活动。此次活动理学系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全程组织、策划、实施。

活动开始后,由主持人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随后进入比赛环节,此环节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分为团队竞争与班班合作,设有传递呼啦圈、彼此欣赏、拔河、接力五子棋等趣味项目,队员们密切配合,动作机敏,生怕落后,活动过程中也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大三拔河比赛结束后,朝气蓬勃的大一前来挑战,虽然最后没有胜利,但也因此拉近了彼此的感情。在“爱的传递”第一环节中,每位同学在信纸上写下自己对某人最想说的话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写好的信将会被收集整理,寄往全国各地。在第二环节中,同学们在“祈愿墙”上贴满了自己想说的话:“顺利通过四六级”、“考研成功”、“友谊万岁”等等,留下了自己对学习和生活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体现了同学们的积极热情和阳光向上的状态,不仅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而且对同学们良好心态和健康心理的保持也起着积极的作用,达到了对理学系学子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

理学系分团委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