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理学系“我为太原添新装”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18年04月23日 15:51    作者:     点击:

在这个柳吐新枝,杨絮飞扬的季节,又正值世界地球日,微爱筑梦队携手微爱理学志愿服务队于2018年4月22日上午驱车前往阳曲县北山义务植树基地,举办“我为太原添新装”义务植树活动。

首先,基地负责人给同学们讲解了当地的气候、土壤环境及义务植树的意义,在植树现场,知道了植树的注意事项后,同学们磨肩擦掌,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播种绿色的植树行动中。志愿者们扛起树苗,来到指定种植区,挖坑种树、铲土培实,三人成组、五人成团,大家相互协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在遇到一些专业问题时,积极向当地负责人请教。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植树现场,处处是忙碌的身影,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为初春的中原大地平添丝丝活力。最终在经过志愿者一上午的努力后,100多株树苗在此“安家落户”。

此次活动以地球日为契机,通过义务植树让同学们承担起绿色责任、营造绿色环境、树立绿色观念、传播绿色文明的思想。同时为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了环境。

 

 

 

 

 

 

 

理学系分团委

2018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