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科技 > 正文
RoboMaster 2019总决赛挺进16强——不断进击的TITR火线队
时间:2019年08月13日 15:25    作者:     点击:

201986-8日,RoboMaster2019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深圳举行。历时三天的小组赛对决,现场可谓是神仙打架。在各高校强队之间的相互碰撞与较量中,我院TITR火线队不畏强敌,有勇有谋,逆风翻盘成功晋级16强。

面对老牌强队、往年冠军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虎,我院机器人队稳中求胜。强队与强队之间的对决迸发出精妙绝伦的火花。对方一开局便大军压境,试图打掉我方哨兵,我方机器人展开强烈反攻,迅速打掉对方英雄机器人和5号步兵机器人,对方哨兵也被我方抢先打掉,对方基地护盾解除。随后我方步兵孤军深入,打掉对方基地320血量后,没有恋战,逃脱对方的围追堵截,迅速撤离。对方试图围攻我方残血哨兵,然而我方哨兵在仅剩一丝血量的情况下,打掉对方4号步兵,紧接着迅速击杀掉对方英雄机器人和满血机器人,在短短的12秒内完成三杀,现场一片欢呼!随后对基地进行击打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一开局,战局便陷入胶着。混战中,我方英雄机器人不幸被击杀,但是仅仅只过了7秒,我方便迅速反击完成双杀!紧接着,8秒以后,我方再次打掉对方步兵,再一次取得三杀!我方无人机对对方基地远程吊射围追堵截、疯狂输出,打掉对方工程机器人。最终,对方基地血量处于劣势我方获得第二场比赛胜利。在与华北科技学院风暴战队比赛中,双方都采取了相对保守的策略。时间还剩437秒时我方利用空中机器人率先打掉了对方的基地护盾,并对其基地血量进行了一波消耗。在后续比赛中我方顺利的拿下了一血。成功击杀对方哨兵机器人之后,我方步兵机器人一鼓作气,登上高地进攻对方基地。最后成功拿下第一局的比赛。短暂的调整之后,双方又进入了第二局的比赛,开局双方都选择进攻能量机关。在开启小能力机关之后,我方开始了猛烈地进攻,顺利拿下一血后又取得了本场第一个双杀,之后我方又成功获得了第二个双杀。冲上对方高地对基地血量展开猛攻,在对方基地血量快耗尽时,我方选择了暂时撤退去攻打大能量机关。成功激活大能量机关后,我方空中机器人漂亮的拿下三杀,彻底封死了对方的反击道路,最终顺利拿下整场比赛。与华北理工大学Horizon对战中,由于战略战术的失误,刚上来就被打了个下马威,面对弹药补给不足,战斗人数不足的劣势,火线队仍然拼到了最后一刻,无奈被华北理工大学Horizon获得第一局比赛的顺利。第二局比赛,我院队员们沉着冷静,齐心协力。在步兵机器人意外掉线的情况下,凭借着精准的射击和强大的攻击力,以破竹之势拿下比赛。十一杀的惊人战斗力,打出了火线队的气势,最终与华北地区老牌传统强队1:1打平。

小组赛暂时告一段落,火线队队员们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了自己夜以继日的努力与付出。“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出路”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胜不骄败不馁,预祝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