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科技 > 正文
ROBOMASTER总决赛-砥砺前行,未来可期
时间:2019年08月13日 15:21    作者:     点击:

20198月7日-10日RoboMaster2019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深圳拉开序幕,在这三天的八强争夺赛中我校火线队荣获全国12强,在这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每一位队员的辛苦付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与浙江服装纺织职院Robofutuer战队的比赛,第一局比赛开始,双方都选择先获取弹丸。获取充足弹丸之后我方选择对能量机关开展猛烈攻势。成功开启了小能量机关后,乘胜追击展开了攻势,之后我方又顺利拿下大能量机关。一波混战之后,我方并没有选择去攻打敌方基地,在基地血量领先对方的情况下,采取了一个相对保守的守护方式。在最后一点时间守住基地血量,赢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开始,双方工程机器人开始取弹,在开局弹丸数量不占优的情况下,我方选择去攻打能量机关。顺利开展小能量机关后,我方发起一波攻势。经历小小的曲折后我方成功拿下一血,随后又各个击破击杀对面三个机器人。借此优势,我方工程机器人不及弹丸并顺利触发大能量机关。占据优势之后,我方展开猛烈的进攻,随后又再次触发大能量机关,攻占敌方高地。成功将敌方基地血量打爆,顺利拿下来本场比赛的胜利。在与北京理工珠海学院高巨毅恒战队对决中,面对对方强大的空中机器人的追击,我方机器人誓死抵抗,不幸惜败,进入淘汰赛。与中国石油大学RPS战队的强强对决,虽败犹荣我们不畏艰苦直面前方强大的敌人勇往直前,冲进决赛闯进十二强,成就我们永不熄灭的火线

在荣誉与掌声的背后总有鲜为人知的艰辛。火线队队们将自己投入到书海里,淹没在机器里和代码中,不断地改造与升级,一遍遍的的分析问题,一次次的推敲与尝试,在一次次摸索里坚守自己的梦想,只因心中的热爱。这就是支撑我们的火线精神!赛场上的精彩比拼,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是火线队队员的朝五晚十,不懈努力。其中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领导的重视离不开带队老师嘘寒问暖、关怀备至离不开幕后部门广而告之,大力宣传更离不开太工学子握紧拳头,加油喝彩。无数个日夜操劳,他们从未停歇。TITR火线队你们始终是太原工业学院的骄傲。胜不骄,败不馁,砥砺前行在以后的比赛和历程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