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科技 > 正文
我院机器人队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中夺得全国八强
时间:2018年08月06日 12:10    作者:     点击:

2018年7月25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于深圳举行,我院火线战队夺得全国八强,喜获全国一等奖

太原工业学院火线队五月份在中部赛区4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全国赛打响后,一路势不可挡,先后以1:1打平华北科技学院、战胜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东北林业大学等高校的机器人战队,晋级全国十六强。

大赛十六强之后采用双败淘汰制,即一支队伍失败两场被淘汰出局,直到最后剩下一支队伍夺得冠军。火线队积极应战,发挥出色,战胜太原科技大学。在对阵哈尔滨工业大学失利后,我院火线不屈不饶,奋勇直追,战胜华北科技学院,成功打进全国八强。经过一番激烈斗争与顽强拼搏后,火线队最终惜败北方工业大学,无缘四强。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赛事,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项目,是全球独创的机器人竞技平台。经过各分赛区的角逐,全球184支高校战队最终杀出32强战队,参加本次总决赛。其中,国际预选赛中共有12支战队,有3支来自港澳台高校,9支来自海外高校,包括南洋理工大学、华盛顿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等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