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科技 > 正文
我院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赛事中夺得季军
时间:2017年08月07日 18:48    作者:     点击:

81日至6日,我院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赛事中夺得季军,荣获全国一等奖。比赛期间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臣赴深圳看望我院机器人队队员,为他们加油鼓劲。

太原工业学院火线队5月份在东部赛区29支队伍脱颖而出,挺进赛区八强,并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全国赛打响后,一路势不可挡,先后战胜华北科技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西南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北大学等高校的机器人战队,进入季军争夺赛。

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I Hiter 战队角逐季军的赛场中,两队都表现出超强实力,赛况胶着,最终火线队以默契的团队协作、机器人的精准射击,最后以3:2获胜,夺得季军

ROBOMASTER大赛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的一项赛事,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机器人赛事,是一项专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国家级科技竞赛,致力于培育新时代的复合型科研人才及下一代青年工程师。这项赛事从2015年开始举办,我院机器人队在过去两届比赛中均获得全国16强,本次大赛共有来自204所高校的机器人战队和7000余名在校相关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