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科技 > 正文
我院机器人代表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再获全国一等奖
时间:2016年06月27日 00:13    作者:     点击:

6月23日—6月26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山东邹城举办,我院机器人代表队成功晋级8强,荣获全国一等奖。

我院机器人代表队凭借精湛的技术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一路披荆斩棘,晋级32强后先后战胜武汉科技大学,南昌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队,以全胜的战绩取得小组第一晋级全国16强.而后在16进8淘汰赛中抓住机会、稳定发挥,领先华中科技大学1s晋级全国8强,最后在8进4淘汰赛中与西安交通大学以3s之差惜败。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是“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 )”的国内选拔赛,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央电视台新科动漫频道、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协办,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今年大赛的主题为“清洁能源”,由今年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主办国泰国设置,参赛团队需制作机器人A/B两个精密机器人,其中机器人A负责寻迹,机器人B提供“清洁动力”,冲上山坡、漂移过弯、跨越“河流”、顺利安放螺旋桨,用时最短者即为获胜。参赛者需要运用机械、电子、控制等技术知识和手段,经过约十个月的制作和准备,利用机器人完成规则设置的任务。全国60所国内外知名高校两千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