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科技 > 正文
我院09机器人队喜获佳绩
时间:2011年05月14日 17:09    作者:     点击:
 2009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活动于6月29日落下帷幕。全国共有42所高校组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机器人队取得了全国16强的好成绩。
太原工业学院机器人队是由院团委组织,以电子科协成员为班底组建的,成员包括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自动化系等29名学生,指导教师由覃富忠等老师担任。参赛机器人共有3台,分别取名为“力无双”、“擎天下”、“枪惊艳”。
通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机器人队先后战胜了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3所高校的代表队,以小组第二名身份从死亡之组出线,奋勇挺进十六强!可惜未能再进一步,在八强赛中以微弱劣势惜败于电子科技大学而与八强无缘。
 回顾机器人队这一年,从上年八月份接到题目,队员们就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工作,从购买原料、设计图纸,到机械加工、电控编程、调试演练,队员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不知经历了多少个不眠不休的夜晚,这种干劲儿和拼劲儿仿佛已经注入到了机器人的体内,而更多的是我们那份对于机器人事业的热爱。赛前我们的目标是保十六、争八强,现在看来,可以说是不辱使命了。
 今年的比赛已圆满落下帷幕。我们太原工业学院的莘莘学子已下定决心吸取经验教训、再接再厉、不断进步、行动智慧、沸腾思维、勇于攀登更高峰。
同时也衷心祝愿国内选拔赛冠军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日本比赛时能够取长补短、愈战愈勇、再创辉煌、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