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青马工程学生干部暑期实践团”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时间:2016年11月02日 16:49    作者:     点击:

近日,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的2016年全国大中专生志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青马工程”学生干部暑期实践团表现突出,被团中央评为优秀实践团队。

2016年8月,在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院团委组织我院第二期(总九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成员,赴陕西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实践团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共中央西北局、枣园革命旧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体会革命抗战年代的艰辛、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爱国情怀,感受当年这片土地上发生的革命事迹;通过重温入团誓词、现场演讲、讲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等方式受到了教育、鼓舞,提高了成员们的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团队青年的爱党之情、报国之心和成才之志。实践团在路遥文学馆、延安大学校史馆等地了解了“延安精神”,了解了党的光荣历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与延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等高校的联谊会上,来自不同的地方的实践团成员们,一起聆听着延安的故事,聆听着信仰与感动。实践团成员们在实践中付出了努力,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

多年来,我院团委十分重视“三下乡”活动,精心组织了多次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和深化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内容。我院先后多次被团中央、团省委、省教育厅等部门表彰,这个荣誉称号是对我院团委青年工作的肯定,提升了我院形象,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