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14太原工业学院“圆梦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4年08月04日 13:42    作者:     点击:

7月13日,太原工业学院“圆梦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一切准备就绪后,一行人带着对神池特殊的感情踏上了去往神池的列车。本次下乡共有37名队员,他们有着自己的梦想,同时也有强烈的愿望,去帮助小朋友们实现他们的小小梦想。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是王定安老师,张琳君老师、申辰煜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圆梦队共分成8个小组,有办公室,文艺组,宣传组,体育组,圆梦组,调研组,采访组,后勤保障组。

乘坐火车期间,文艺组安排所有圆梦队成员唱响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轻松愉快的氛围充满了整个车厢。此外,一些队员唱起了《小苹果》,为我们的队员排解旅途疲惫。到达神池站后,各部门按照之前的计划,积极主动的处理来到太平庄中心校的各项事宜。其中,圆梦组以及其他组部分组员在太平庄中心校餐厅进行“给圆梦插上翅膀”准备活动。在晚饭过后王定安老师建议大家说说自己这一天的收获以及感悟。很多同学积极发言,将自己内心的心声袒露给队友,将自己对圆梦队的一些看法和想法毫无保留的分享出来。会议临近结束时,张琳君老师就同学们所提问题进行总结,建议同学们要谨记先走半步,步步领先。有问题后要多思考问题所在,在想法上就要领先。此外,对将要进行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做出具体安排。

14日早上7点45分,全体队员在中心校楼前集合,此次活动共分为五组,将前往太平庄的五个相对偏僻的村庄。在社会实践期间,我们要负责所在家庭的家务,农活,以及生火做饭,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去照顾和关爱受助的家庭。

此次社会实践让增强了队员们的凝聚力,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把为社会服务列入自己的奋斗目标中,做新时期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