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2019年“美丽乡村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6:2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响应太原工业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有关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践行志愿者精神,发挥大学生在当代社会的先进性作用,宣讲先进思想文化和文明礼仪。太原工业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联合设计艺术系实践队于7月1日至10日在平遥县洪善镇五里乡村开展以“资助育人,青春志愿”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青年志愿者中心社会实践队和设计与艺术系墙绘专业实践队共同完成。在这十天里,两队都完成了巨大的工作,为五里庄村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其中,社会实践队教授五里庄小学的孩子们剪纸、唱歌、舞蹈、手语、辅导暑假作业等课程,在我们短期的支教活动中,或许并不能给孩子们带去很多的知识,但可以给孩子们带去一份信心,一份激励。让孩子们知道社会的发展倾向,拓展孩子们的视野,培养兴趣爱好,增强学习动力,充分认识到学习知识的重要性。

为鼓励当代大学生忆苦思甜,争做时代先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社会实践队慰问五里庄抗美援朝老兵,为他们送去关爱,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志愿者们还利用空闲时间进行了文艺汇演的排练,七月九日在五里庄小广场举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艺汇演,获得了当地政府与村民的支持与称赞。五里庄村党支部书记高维国为太原工业学院暑期三下乡代表团队赠送锦旗以表鼓励。

墙绘专业实践队共完成2米×10.5米、1.25米×2.5米等66面墙,约三百平方米。墙绘不仅美化了乡村墙面环境,同时也倡导村民形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念,为建设美丽乡村添砖加瓦。用手绘出一副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将艺术融入到生活,墙绘以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导新文明,宣扬新政策,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为平遥县五里庄村建设美丽乡村打下了良好基础。

虽然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只有短短十天,但却让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要好好学习来提升自己,为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的信念。同时志愿者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朝夕相处,明天风雨同舟。志愿之行,青春共鸣;公益之旅,你我共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