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19:38    作者:     点击:


各系分团委: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引领广大青年在火热的实践中“自找苦吃”,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指引,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院团委于今年暑期开展了2023年“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期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实践队伍和个人,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实践意识,引导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院团委决定开展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评选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按照《关于开展太原工业学院院2023年“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太工团发〔2023〕14号)文件要求,参加我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集中组队实践的团队成员和分散实践的个人。

二、奖项类别及数量

(一)团队奖项(仅限集中组队实践团队申报)

1. 团队一等奖:10个,颁发太原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证书。获得团队一等奖的,所有成员可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填写附件7《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奖推荐表》,推荐表需队长和指导教师签字确认。

2. 团队二等奖:20个,颁发太原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证书。获得团队二等奖的,经团队内部评选后,可推荐团队成员中70%(取小数点后一位四舍五入)的成员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填写附件7《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奖推荐表》,推荐表需队长和指导教师签字确认。

3. 团队三等奖:30个,颁发太原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证书。获得团队三等奖的,经团队内部评选后,可推荐团队成员中40%(取小数点后一位四舍五入)的成员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填写附件7《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奖推荐表》,推荐表需队长和指导教师签字确认。

4. 未获奖的团队,依据附件1《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评分表》,达到60分合格,且院团委审核通过后,经团队内部评选后可推荐团队成员中10%(取小数点后一位四舍五入)的成员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填写附件7《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奖推荐表》,推荐表需队长和指导教师签字确认。

(二)个人奖项

太原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600个(各系配额详见附件8),凡参加我院2023年暑期分散实践的个人均可申报。

(三)优秀组织奖

院团委将根据各系分团委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部署安排及取得的效果评选出3个优秀组织奖。

(四)优秀指导教师奖

院团委将对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三、评选方式

(一)团队奖项

1. 及时整理、形成并提交以下材料:附件3《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申报表》1份,以及附件1(《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评分表》)中涉及的材料。电子版材料及附件5《2023年太原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申报汇总表》以系为单位(邮件名:**系+申报材料+实践团队数)发送至院团委邮箱tittuan@163.com,附件3纸质版由各系分团委盖章后统一交至文体中心222。

注:由于各系之前已向院团委提交过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材料,本次评优原则上将以各系之前提交的材料为评选依据。为了便于开展工作,若本次不需要补充材料的,仅提交附件3、附件5即可;如需补充,则需重新提交所有材料。

2. 院团委成立评审小组并根据递交材料进行评选,确定最终表彰队伍名单。优秀团队名单确定后,由各团队按照获奖比例内部评选“先进个人奖”并填写附件7《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奖推荐表》,电子版材料以系为单位(邮件名:**系+团队先进个人奖+人数)发送至院团委邮箱tittuan@163.com,附件7纸质版由各系分团委盖章后统一交至文体中心222。

(二)个人奖项

1. 参与评选的个人向本班团支部递交社会实践报告1份,附件4《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申报表》1份,由各班团支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评选”专题团会,参选个人对本人社会实践成果进行展示宣讲,团支部依据其递交材料及成果展示、宣讲情况进行推选(推选细则可参照附件2)。

2. 各团支部向本系分团委提交推选人名单和材料(先进个人奖申报表、社会实践报告),再由各系分团委组成评审小组完成评审和推选工作(各系配额详见附件8)。

3. 各系推选后,将决定推选人员的调研(实践)报告、附件4《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申报表》和附件6《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申报汇总表》,以系为单位发送至团委邮箱tittuan@163.com,邮件命名为“系名+先进个人奖+推选人数”,附件4纸质版由各系分团委盖章(或分团委书记签字)后统一交至文体中心222。

四、时间安排

(一)团队奖项:

1. 递交材料(10月18日——10月25日)。

2. 院团委评选(10月26日——11月3日)。院团委根据递交材料以及团队成果展示进行评选,确定最终表彰团队。

3. 各团队内部评选“先进个人奖”(11月4日——11月12日)。院团委根据递交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最终表彰名单。

(二)个人奖项:

1. 各班团支部推选(10月18日——10月25日)。

2. 各系分团委评选(10月26日——11月3日)。各系分团委须按照评选方式中个人奖项的要求进行推选。

3. 院团委审核(11月4日——11月12日)。院团委根据递交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最终表彰名单。

五、公示日期(11月13日——11月15日)

将评选结果在院团委网站以及公众号平台(太工青春派)进行公示,在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向团委邮箱tittuan@163.com进行情况反映。

六、表彰大会

评选出的获奖者由院团委下发文件予以表彰,并颁发证书,表彰大会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安排。

七、注意事项

(一)逾期未递交材料者,视为放弃评选。

(二)获得奖项的团队或个人如若在校期间有违反校规校纪情形则取消其奖项。

联系人:卫佳慧 18734760760;张跃娜  15135040661。

附件: 1.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评分表

2.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评分表

3.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申报表

4.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申报表

5. 2023年太原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汇总表

6. 2023年太原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汇总表

7.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奖推荐表

8. 太原工业学院“先进个人” 推荐名额分配表



共青团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

2023年10月18日



附件1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分表

类别

   

得分

实践(55



1. 社会调研报告(25分)


2. 实践报告中图文并茂(5分)


3. 实践时长(含往返路程)1分/天,大于等于10天的按最高10分计算(本项最高10分)


4. 实践期间对每日社会实践主要情况有记录(5分)


5. 获得实践单位或被服务人员好评,要求有材料证明如:感谢信、证书等(10分)



宣传

15)

6. 主动联系校内外媒体,在系级平台报道得3分;被校级媒体报道得5分;被乡镇县媒体报道得10分;被市、省国家级媒体报道得15分(本项可累计但最高不超过15分)


成果

20

7. 提交其他有效成果材料如视频、专利、论文等酌情给分)。


安全

德育

10)

8. 实践期间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5分)


9. 社会实践成员在实践过程中未出现有损我校形象的行为(5分)



附件2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评分表

类别

   

得分

实践(55



1. 社会调研报告(25分)


2. 实践报告中图文并茂(5分)


3. 实践时长(含往返路程)1分/天,大于等于10天的按最高10分计算(本项最高10分)


4. 实践期间对每日社会实践主要情况有记录(5分)


5. 获得荣誉证书或被服务人员好评,要求有材料证明如:感谢信、证书等(10分)



宣传

15)

6. 主动联系校内外媒体,在系级平台报道得3分;被校级媒体报道得5分;被乡镇县媒体报道得10分;被市、省国家级媒体报道得15分(本项可累计但最高不超过15分)


成果

20


7. 提交其他有效成果材料如视频、专利、论文等酌情给分)。


安全

德育

10)

8. 实践期间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5分)


9. 实践过程中未出现有损我校形象的行为(5分)


附件3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报表

系别:

团队名称


实践日期


实践地点


参与人数


指导教师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团队

实践

简介

300字左右,需包括团队实践活动特点亮点、突出成果、感人事迹和对新媒体平台的应用等,可附页)

团委

意见


(盖章)

                                                           

注:本表要求填写后双面打印,由各系分团委盖章后统一交至文体中心222。


附件4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申报表

系别:

   


   


1寸

照片

   


   


政治面貌


联系方式


实践主题


个人

实践

简介

200字左右,可附页)

分团委意见

 (盖章)

院团委意见

  (盖章)

注:本表要求填写后双面打印。由各系分团委盖章后统一交至文体中心222。


附件5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申报汇总表

分团委名称:                                                                                          分团委书记(签字):                      

序号

系别

实践团队名称

人数

队长

联系方式

队员信息

是否补充评选材料

备注

学号

姓名

学号

姓名














































































注:如需附页,请正反面打印。



附件6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申报汇总表

分团委名称:                                              分团委书记(签字):

序号

系别

学号

姓名

联系方式

实践地点

备注

























































注:如需附页,请正反面打印。


附件7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奖推荐

团队名称


实践日期


实践地点


参与人数


指导教师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队伍分































队长签字



指导老师

签字




     

分团委意见


(盖章)              

       

注:本表要求填写后双面打印,由各系分团委盖章后统一交至文体中心222。


附件8

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推荐名额分配表

 

先进个人推选人数(人)

机械工程系

88

电子工程系

77

自动化系

63

化学与化工系

65

计算机工程系

58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62

材料工程系

48

理学系

12

经济与管理系

79

设计艺术系

37

体育系

11

总计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