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我院“ 践行青春使命·共筑中国梦想 ”合唱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7年11月09日 17:38    作者:     点击:

各系分团委: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广大学生的爱、爱、爱校情怀,展现在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营造格调高雅、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院团委决定举办我院践行青春使命·共筑中国梦想 学生合唱比赛,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践行青春使命·共筑中国梦想   

主办单位   院团委

 一、活动内容

以全院学生为对象,开展系为单位组织参加全院合唱比赛活动,展现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二、活动时间

活动分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112日128日,准备阶段。
    各系组织有条件的班级在上课前,学唱校歌《征程》,并组织参赛队伍进行排练。

阶段12月9日,全院评比阶段。
    拟于12月9日,在报告厅组织院级合唱比赛 ,以系为单位参赛。

三、活动要求

(一)比赛要求

1.人数:合唱队人数30—40人,各系合唱队人员只能本系学生参加,如有非本系人员参加,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2.比赛曲目:每支参赛队演唱两首合唱曲目;其中必唱曲目为校歌《征程》,选唱曲目可根据参考曲目选取,也可自由选取(自选曲目必须为健康向上的红色经典歌曲并经院团委批准),两首曲目总时长不得超过10分钟,要求自备伴奏

3.精神饱满、富有朝气、服装整齐,符合歌曲表现的内容。

(二)赛场要求

1.为保证比赛的有序进行,各参赛队须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比赛前由领队整队入场(提前半小时),在指定后场区域等候。

2.各参赛队可以制作相关的宣传标语、标志等,营造比赛现场的良好氛围。

四、评分细则

1.进出场迅速有序、队形整齐、服装统一、仪态大方、精神饱满。
    2.指挥姿势正确、指挥灵活准确,动作大方协调,与乐曲情绪相符合。
    3.歌曲内容思想性强、健康向上、整体编排新颖。
    4.合唱队员、指挥、伴奏舞台表演准确、恰当,配合默契。
    5.能够准确把握歌曲的主题思想,具有良好感染力。音色优美、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气势磅礴,声部均衡和谐,层次清晰,强弱快慢对比鲜明,有感染力、表现力。

6.演唱形式丰富,如领唱、轮唱、动作或其他演唱形式,具有一定的艺术技巧,音准节奏掌握良好。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

二等奖2个

三等奖3个

   

附件:

1.《征程》合唱谱

2. 参考曲目

 

 

                                 共青团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7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