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我院第五届微电影大赛的预通知
时间:2018年02月01日 17:30    作者:     点击:

关于举办我院第届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和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想象能力以及艺术修养激发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弘扬真善美,促进校园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我院届微电影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飞扬青春梦,共筑太工情 

二、活动宗旨:大赛秉持“广泛参与、深度传播”的原则,以“飞扬青春梦,共筑太工情”为题材激发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及主人翁意识。通过微电影艺术形式倡导社会和谐、普及科学知识、展示青春校园。

本次大赛在以往的基础上,特设以下专项赛,所有参赛作品均可参加以下专项赛奖项和奥斯卡一、二、三等奖的角逐,立项如下:

1.“助学·筑梦·铸人”诚信成才微电影专项赛

选取资助政策圆求学梦想、资助政策助成长成才等题材创作微电影等作品。以我校助学成才典型事迹为蓝本创作,可以进行适当的艺术性改编,重点表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政策的扶助与激励下自强不息、感恩回报、追求理想、勤学创新和自力更生的事迹,以及我校教师助人、育人的奉献精神。

2.“安身所,全力行”安全微电影专项赛

以校园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安全等为主题,提高我院青年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遵守安全第一原则

3.“谨防诈骗,拒绝网贷”网络安全

以预防网络贷款、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倡议文明上网,共建文明网络

4.“‘艾’与被爱,青春无毒”防艾、禁毒微电影专项赛

以预防艾滋病、禁毒为主题,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共建无“艾”、无毒的和谐校园。

5.“志在,愿在,我们同在”志愿服务微电影专项赛

遵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以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同学的整体综合素质,为社会主义文明建设做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6.“心系国防,共筑长城”国防教育微电影专项赛

围绕国家强大、民族昌盛、人民安宁、家庭幸福,谈大学生如何自觉履行国防义务,树立携笔从戎的思想。回眸历史,回顾国防与国家兴亡,增强大学生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强化国防观念,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太原工业学院团委

院学生会

学生社团联合会

承办单位:院团委青年影视中心

协办单位:微电影协会

院团委宣传部

          院团委新媒体中心

四、参赛对象: 

1.我院全体学生;

2.全系人数达1000人以上的系,至少推荐2件作品(不能选择同一类别)1000人以下的系,至少推荐1件作品。

五、活动流程

本次大赛分个阶段:

阶段剧本创作和组织团队

团队编剧根据大赛主题编辑原创剧本,紧扣主题,人物形象鲜明。

阶段剧本申报

时间:2018年2月3日-3月2日

将报名表以及原创剧本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tityouth@163.com

联系人:杨颖15735199161

张昊晨15735040396

阶段剧本审核

院团委根据投稿文件筛选部分优秀剧本。

阶段立项答辩

届时通知入选剧本的团队进行答辩,最后确定给予经费和器材支持的团队,配备指导教师。参与人员可加入该QQ694709602)详细了解。

时间:20183月初

阶段开机仪式

 间:2018年3月中旬

阶段:作品报备阶段    

作品以压缩包形式发至邮箱tityouth@163.com。压缩包内容包括内容如下:参赛影片、片花30秒-1分钟)、剧本、剧照三张、宣传海报一张、拍摄团队工作照两张。

时间:2018年430日晚6点前

阶段:展演阶段

1、电影海报展览宣传

2、微电影展播

3、在太工青春派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展示

阶段:作品评审  

评审时间:2018年5月初

大赛奖项由院团委组织评审团进行评选,专项赛奖次由院团委组织专家教师进行评比。

注:本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

:各系

乙组:青年影视中心、微电影协会

六、参赛要求:

1、报名者不限年级、不限专业。

2、影片要求:

a.影片时间:微电影时长要求3分钟至20分钟

b.影片分辨率:原片分辨率为(1920×1080p),格式可为mp4、MOV文件;

c.色彩:彩色黑白皆可;

d.音质要求:音质清晰,人物对话与背景音乐比例恰当;

e.画面比例:推荐16:9;

f.语言:符合大赛主题,普通话、方言均可;

g.字幕:参赛作品片头字幕注明作品名称,片尾字幕注明出品单位、主创人员姓名及任职等。设置中文字幕(鼓励中英文字幕并置);

3、所有参选影片作品,必须为参选者本人或团体的原创作品,并经原创作者或团队同意,才能参选;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参选作品必须由参选者本人或团体原创,参选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选资格及追回表彰的权利。

 

任何作品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A、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或者侵害民族风俗、习惯的。

B、宣扬淫秽、暴力或者教唆犯罪的。

C、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D、侵犯版权、肖像权或者任何第三方权力的内容。

E、诽谤、诋毁或给第三方带来不利影响的内容。

4、大赛主办方享有所有获奖作品的影视改编权及其他入围作品同等条件下的优先影视改编权,并有权授予第三方平台播映。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最佳导演1名

最佳摄影1名

最佳剪辑1名

最佳编剧1名

最佳男主角1名

最佳女主角1名

优秀演员1名

优秀奖:若干

“安身所,全力行”影片专项奖

“谨防诈骗,拒绝网贷”影片专项奖

“艾与被爱,青春无悔”影片专项奖

“志在,愿在,我们同在”影片专项奖

“心系国防,共筑长城”影片专项奖

“助学·筑梦·铸人”影片专项奖

 

 

最佳导演1名

最佳摄影1名

最佳剪辑1名

最佳编剧1名

最佳男主1名

最佳女主1名

优秀演员1名

 

八、 其他说明: 

院级奖项中一、二、三等奖项颁发奖品。所有获奖个人及团体均可获得院级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