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四进四信”活动优秀项目遴选的通知
时间:2015年10月12日 13:05    作者:     点击:

 

 

系分团委、各班团支部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以下简称“四进四信”活动)的深化开展,选树一批有创意、富实效、可借鉴的优秀典型项目,引领各级团组织更好地开展“四进四信”活动,院团委决定开展“四进四信”活动优秀项目遴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背景

3月14日至16日,2015年首期高校团委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中央团校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以此次培训班为标志,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即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引导帮助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全面启动。 

二、时间

2015年9月至2015年11月

三、遴选条件

主题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可围绕“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中的1个或几个;形式不限。项目要求有创新,形式新颖,体现青春特色;有参与面,得到普通学生的积极参与,受到普通学生的欢迎;有实效,真正对学生的思想有所触动,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有一定成效;有传播度,在网络新媒体上传播,有一定的影响力

1.面向基层团学组织遴选优秀项目,主要包括各班团支部开展的“四进四信”项目活动。各系至少推荐两个项目,最后由院团委审核择优

2.面向校级遴选优秀项目,主要包括各系部开展的“四进四信”项目活动。由各系上报,院团委审核择优

四、目标要求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深化开展。各系需选树一批近两年与中央讲话精神有关的,有创意,可借鉴的优秀经典项目和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两会内容,向其灌输两会精神,并分享两会心得。同学们以交流,分享,讨论的方式加深收获。此类活动便是学习贯彻四进四信讲话精神,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优秀精神,提升思想素质,锻炼学习能力,促使同学们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五、 工作内容

1.各系需整理近两年来与精神有关的,有创意,可借鉴的优秀经典项目和活动。

2.选送符合遴选要求的优秀项目

2.将资料于十月二十日晚六点之前发到组织部邮箱里。

注:院团委组织部邮箱tygyxyzzb@sina.com

 

 

 

 

 

 

 


     共青团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