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山西省交响乐团太原工业学院专场演出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6:52    作者:     点击:

2019年11月6下午16:00,由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山西省交响乐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告文化服务专项演出,《不朽的旋律世界名曲交响音乐会》在扇形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共设有两场,我院8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这场听觉的饕餮盛宴。

交响乐演出共有13首曲目,由毕业于奥地利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维也纳室内交响乐团史上最年轻的中国指挥家黄炎佳先生担任指挥。《豪勇七杰》激情澎湃、无比豪迈,曲调斗志昂扬,凛然正气,使人振奋鼓舞,换发豪情和力量。《调皮的钟》节奏鲜明、轻松愉悦,木鱼声模仿钟摆的走动声,轻快自由的旋律带来了如雷般的掌声。经典电影《音乐之声》主音乐集锦,曲调由低沉至高昂,如高山流水般的乐曲缓缓流入内心世界,令沉醉其中管弦铿锵,音律协鸣。整场音乐会大气磅礴,充满激情和希望的乐声引人入胜,掌声经久不息。

余音绕梁,不绝于耳山西省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以他们高超精湛的表演、真挚生动的情感为我师生诠释了交响乐的魅力,本次活动我院师生搭建了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感受艺术平台,对营造校园艺术氛围、提升师生艺术修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