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太原赛区赛会志愿者培训太原工业学院专场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6:28    作者:     点击:

4月24日8点到18点,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太原赛区赛会志愿者培训太原工业学院专场于我院图书馆六层隆重举行,尖草坪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张建宏、副局长吴兔生、尖草坪区团委书记赵丽媛、团市委维权部王寅等多位领导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培训大会,院团委副书记张佳主持。

本次培训的专家们由中国青年志愿者赛会服务研究培训基地资深培训师,曾经组织参与过 G20 杭州峰会、第17届亚运会、第7届军运会等志愿者培训工作的全国资深专家和省内外知名教授担任。以“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知识、大型赛会志愿者领队实务知识、大型赛会志愿者礼仪形象塑造、大型赛会志愿者基础理念”等六方面内容开展培训。秉持着“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的原则,督促每位志愿者成为一名政治强、作风硬、服务好的二青会志愿者。

培训会上,专家们对志愿服务工作的一系列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首先由市体育局副局长何文平向在场志愿者们系统的介绍了二青会的性质、意义及特点等知识,使大家更加了解了二青会的相关知识,之后五位省内外传家分别从不同方面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指导,其中,中共太原市委党校教授范富范教授讲授了山西省情、太原市情相关知识;市红会专职讲师张小燕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应急管理相关培训;杭州师范大学校团委常委、经管学院团委书记陈冰对大型赛会志愿者基础理念进行细致讲解;中国青年志愿者赛会服务研究培训基地培训师、资深志愿者培训师顾雅娟讲述大型赛会领队实务有关知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全国第13届学生运动会志愿者礼仪培训师施妍进行大型赛会志愿者礼仪形象塑造培训。培训内容生动丰富,深入浅出,志愿者们认真听讲、热情饱满、积极配合,整场培训气氛良好,严谨有序。为我院赛会志愿者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身于二青会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院赛会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综合能力,使我院志愿者更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志愿服务的基本常识,为展示我院学子青春活力的志愿风采,精准稳妥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