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共青团太原工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太原工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8:36    作者:     点击:

1225日上午,共青团太原工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太原工业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开幕。大会特邀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闫光宇、省学联执行主席王凯、尖草坪区团区委书记赵丽媛、兄弟院校团委书记及学生会主席莅临出席,院党委书记吴刚、党委副书记李国臣、副院长靳金贵及学院各党委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了本次大会开幕式。

闫光宇代表团省委在开幕式上做了讲话,肯定了我院共青团长期以往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我院的团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基层、基础;二是要聚焦组织组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三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大力抓政治建设、团员干部建设及团员队伍建设;四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并祝愿本次大会能够圆满成功。

院工会主席高鹏飞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向团学代会的召开并表示祝贺。多年来工会与共青团、学生会之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协作关系,希望能够通过与团学组织的通力合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学院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中北大学团委书记李俊华代表兄弟院校的团学组织在开幕式中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到了太原工业学院在青马工程培训、创新创业实践等各个领域获得的成绩都为兄弟院校提供了样板和经验,希望兄弟院校之间始终能够互通互学、互帮互助、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山西团学事业奋勇向前!

王凯同学代表省学联对我院学生会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打造有强大凝聚力的学生组织,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服务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做广大同学的表率;三是增强学习本领,快速、刻苦、持续学习,牢固树立学习是首要任务的意识。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吴刚同志在开幕式上讲话。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院团学工作的团省委、省学联和各兄弟院校同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肯定了多年来我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对学院共青团组织、学生组织和青年朋友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升理论素养、筑牢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不负时代、勇担重任、为我院建设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共青团组织明确职责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助力青年成长,提高团学活动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感召力,努力开创我院团学工作的新局面;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凝聚青年力量,希望全院团学干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共青团组织积极探索机制体制改革,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切实履行好党交给共青团的政治使命。最后,希望青年朋友们能够继续秉承“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校训,为学院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