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2018年山西省戏曲进校园活动——《爱呦》专场演出
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7:55    作者:     点击:

2018124日下午七点整,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山西省教育厅承办的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山西省曲艺团演出于我院扇形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团委书记林昀老师及现场三百多名学生观看了此次表演。

《爱呦》讲述了吕梁护工进城和大城市的融合过程,思想的对撞至真的感情悬念迭起幽默风趣,调动一切表演手段,极具曲艺特色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佳作。表演中各个角色的扮演者都能很好的放开自己,没有一丝一毫的拘谨和紧张,将整场演出演绎的淋漓尽致。农民工小伙子的憨厚实诚,吕梁护工的敬业,热情,善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城里老头的热心肠,保安大哥们的尽职尽责,城里姑娘的开朗热情和偶尔的坏脾气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它通过感人的情节,多样的人物性格,呈现扶贫不只是简单的一句话,我们有责任让农民工活的有尊严,城里乡下都是一家人,脱贫致富才是关键的道理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爱呦》专场演出,与情景剧结合更加相得益彰,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使国粹与当代大学生更加紧密相连,引领大学生热爱国粹、发扬国粹,对国粹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