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理论培训《聚焦新时代、激情中国梦》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6:56    作者:     点击:

2018年11月8日下午4点,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于辅楼1001参加了由我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栋老师主讲的“聚焦新时代,激情中国梦”专题演讲。我院团委副书记张佳主持本次活动。

郭栋老师从改革开放四十年、时事热点新闻人、生涯还需领路人三方面对在场学员进行了思想指导。在讲座中,郭栋老师以一次会议一个起点、一组数据一个结论、一张蓝图新的征程高度概括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的发展。并紧握时代脉搏,和学员们讨论了中国进口博览会、万州公交车坠江等热点事件,鼓励学员们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帮助他人、贡献社会。此外郭栋老师还以研究生选择导师为例,用金庸先生笔下的虚竹、郭靖、张无忌等人物比喻将来要考研的我们,并提出“读研读得好,人生如开挂,但读研不光要靠自己的努力,选个好导师也非常重要。”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与老师多沟通,为自己选取合适的生涯领路人。

郭栋老师从国家聊到个人,带给在坐学员们很大的启发。促进了学员们关心国家大事及社会的热点新闻,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思维高度,自觉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