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6:38    作者:     点击:

2018年11月1日19点,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于辅楼1001参加了由我院思政部主任刘凤兰老师主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者”专题讲座,我院团委书记林昀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这三句话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始终贯穿于整场讲座中。

刘老师说: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就要坚守政治灵魂;不忘初心,就要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就要不忘人民!

当今世界正在进行一场深刻变局,影响世界之深,涉及范围之广,改变世界格局之大前所未有,我们要牢记历史,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习总书记从历史角度切入,回顾了共产党带领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

我们还要不忘人民,因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我们要坚守政治灵魂,因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立德树人,是中国共产党教育思想核心理念和价值目标。刘老师说:我们要勇于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做历史的继承者;我们要勤于回答当下的问答卷,做历史的参与者;我们要善于绘制未来的新蓝图,做历史的开创者。这便是我们的新使命!

“国势之强在与人,人才之成出于学”习主席对青年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它们就是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我们要结合习主席对我们的希望与要求,承担起接受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使命!

刘老师说:我们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要乘风破浪!我们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勇于担当!青年学生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继承者”,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要做志存高远的执着“追梦人”,要做脚踏实地的时代“缔造者”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

担当在词典的注释为“承担并负责任”,对于我们来说,担当就是一事当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刘老师说:担当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一种习惯,一种要求,一种能力,更是一种素质!

担当,是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勤于担当,善于担当;是一种高尚的品质,一种崇高的境界,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一种不辱使命的气概。

刘老师还结合了实际生活与我们解释了青年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正确含义,让我们更好的理解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与精神!

听了刘老师的讲座,我们懂得了一个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初心与使命,怎么才算是真正的担当,我们要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做一个马克思主义的继承者!

我们要做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祖国的复兴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