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6:55    作者:     点击:

10月24日下午四点,我院第13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团委书记林昀、团委副书记张佳出席开班仪式,各系分团委书记及本次青马班253位学员参加,团委办公室主任任妍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张佳老师对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安排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对本次培训的组织纪律和学习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前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崔颖发言,分享自己在培训班的学习心得,希望本期学员学会团体合作和自我调控,珍惜这次学习实践的机会,做一名合格的青马人。

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张萌向全体学员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争当先锋模范的建议。担负起青马人的荣耀和责任,将青马精神发扬光大,努力成长为勤奋刻苦,担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我院团委书记林昀对青马班学员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面貌提出表扬,指出举办青马班是为了培养优秀,可靠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密切结合,鼓励学员们将思想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融会贯通;二把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相结合,要求学员们实事求是、一切从实践出发;三把理想信念与价值观践行结合起来,强调青年要不断学习强化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把理想信念与人生追求相结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不负青春,不负理想,为高远的人生追求而努力,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青马工程”是院团委全年的重点工作,是对大学生培养的重要途径,依据共青团中央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具体要求,结合党的方针路线,制定具有时代特色的青马工程实施方案,旨在培养全院学生骨干成为“信仰坚定,理想远大,德才兼备,视野开阔,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