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上海昆剧团太原工业学院专场演出
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1:37    作者:     点击:

2018928日下午440分,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山西省教育厅承办的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上海昆剧团演出于我院扇形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吴跃焕、上海昆剧团党总支书记史建、院团委副书记张佳及到场学生50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出。

《牡丹亭》是由明代剧作家汤显祖创作的传奇,是中国戏曲史上杰出的作品之一。该作品讲述了南安太守杜宝之女杜丽娘和书生柳梦梅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精彩的戏曲表演将杜丽娘在礼教束缚下复杂细腻的哀愁和坚定执着的反抗性格,描绘得淋漓尽致。

牡丹亭用圆满的大结局激励着无数真爱的人们:也许爱情的前方道路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阻挠因素,但若有杜丽娘这般不畏生死,坚强勇敢的决心,那有情人终将终成眷属。

高雅艺术进校园--昆剧《牡丹亭》表演,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切实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原生魅力进一步丰富了校园生活对引领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