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 正文
我院机器人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6年09月27日 17:46    作者:院团委宣传部/张学文     点击:

2016923日晚7:30,由我院团委主办、电子科协承办的第六届校内人大赛于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正院级干部杨广耀老师,团委办公室主任任妍老师及院机器人队指导老师张剑平老师、乔俊福老师、原机器人队指导老师覃富忠老师到场与各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比赛。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此次“绿化星球”比赛的规则,手动和自动机器人合作完成任务。此次比赛由新纪元、火晨曦、猎鹰队等共计14支队伍参赛,他们经历了三个月的选拔与培训,通过本届大赛决出冠军。

为了使观众更好地了解比赛,此次比赛特意邀请了院机器人队的成员进行实时讲解。此次比赛分为循环赛、八进四、半决赛及决赛四部分,每一部分的比赛都激烈而紧张。赛场上,选手们专心致志,沉着冷静,对机器人的操作娴熟自如,充分体现了选手在这三个月中的努力。有几位选手的自动机器人出现问题时,选手立刻调整,争分夺秒,体现了他们过硬的心理素质与扎实的知识技能。几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选手的表现也很是亮眼,在操控机器人时,心无旁骛,直到自己所操控的机器人抵达终点才分出神来关注结果,纵然输了也无憾。

大赛过程中,我院机器人队成员李千里向大家介绍我院机器人队的发展历史。机器人队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在一届届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辉煌成就,进入过全国机器人赛16强,8强,四强,乃至2014年取得冠军。同时,他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自身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坚持不懈,在校期间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应用能力。

伴随着Tokyo机器人展的超燃视频,本次比赛也终于到了决出胜负的关键局。激烈的对抗,两队的机器人像是由一人指挥,绝不落后分毫;出人意料的状况,两队在赛道中段均发生意外,从头开始。虽然此次比赛对技术水平的要求较高,但选手们还是拼尽全力的去完成。激战过后,火晨曦队最终夺得本次校内机器人大赛冠军。

张剑平老师点评此次比赛时,用了精彩二字。张老师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他认为我们需要的重要的能力便是快速掌握知识能力、创新能力、总结能力,但最重要的还是在团队中认识自己、提升自己。

傲狼队、暗鹰队等六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猎鹰队、启航队等获得二等奖;火晨曦队、野狼队、凌鹰队、新纪元队获得一等奖。至此,本届校内机器人大赛落下了帷幕。